對不起,我愛你

 


  「你好嗎?真的很對不起過了這麼久才來看你……」 我抱著一束鮮花,靜靜站在空的墓碑旁,過了那麼多年,每次來到這裡好像都有一種你還在的感覺。
 
  其實我知道,你隨時隨地都在……因為你是如此溫柔、體貼。
 
  就連在死前都還喊著我的名子,捨不得我。
 
 
 
 
  「芯!請、請你、請你跟我交往好嗎?」 
  因為一時好奇像你這樣單純的男孩怎麼會喜歡我  所以就輕率答應了跟你交往。
第一次的約會,你興奮的像個小孩似的蹦蹦跳跳一刻都無法安靜下來。看我累了陪我找個地方坐下、怕我無聊就說笑話。
  因為天氣冷,怕我感冒還特地去買了圍巾跟手套給我,結果卻害自己沒錢回家。
 
 
  我們很快的就同居了,因為空是個窮小子又沒抽中宿舍。本來空還堅持不住一起,寧願露宿街頭也堅決反對 要不是我出絕招,『如果你想露宿街頭我們就分手』,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跟我住在一起。
 空是個比誰都更認真、更溫柔又更純情的人,我比任何人都清楚這些。也清楚的明白空對我的愛,我卻什麼也沒有對他說過……
 
 
 
  不久,因為我們都到了大四課業壓力變的很重 所以一起出去的機會也少了。
  連在家裡,你拚命幫我做晚餐,等我回來,我卻是一句吃飽了、你自己吃。想盡辦法讓緊皺眉頭的我開心,說笑話、表演雜耍,卻被我罵很吵、很煩。
  你受傷的眼神我都還記得,但不管我怎麼不理你,你卻還是努力的想讓我高興。
 
  考試結束後,知道我考上了碩士,你甚至比我還要高興,也高興我終於又恢復了以前的笑容。
 
  你說很遺憾的,沒有辦法跟我一起唸碩士,非常的失望但也為我感到高興又驕傲。
 
  你高興的說為我慶祝考上碩士想買點東西為我慶祝,一溜煙的就跑了出去,連阻止也來不及。
 
 
  等了很久很久,都沒等到空回來,我只好自己跑去找你。我好怕你出事、好怕會失去你,我好想跟你說一聲對不起──我之前的舉動。
 
  我在紅綠燈的另一頭看見了你,用力的向你揮揮手,你卻作出叫我後退的手勢。
 
  我不明白的搖搖頭,你卻丟下手上的東西拚命向我衝來。
 
 
  我被你推倒在地後,聽見煞車聲、碰撞聲和你低沉的呼吸聲,睜開眼卻只看見你倒臥在血泊中。
  我傻了,看著你虛弱的樣子,我被嚇傻了一直到你出聲叫我,我才醒來,衝到你身邊急忙的叫了救護車,你卻笑著說沒事
 
  問我有沒有哪裡受傷,用你那顫抖的手將我臉上的淚擦去。
 
  「空,對不起、對不起,你千萬不能有事!我不要你死!我們還要一起慶祝、還要一起去玩,要一起一起做好多好多事情。」我緊握住空的手,嘶聲力竭的對你喊著。
 
  你卻依然溫柔的對我說著,「我不會死的,相信我好嘛!?我終於聽見你說愛我了,所以我一定不會死」

  
 
  醫院終究還是宣布了你死亡的訊息,我泣不成聲。你的家人拿來了一封署名給我的信,是你的字,信裡不斷向我道歉,說你……早就罹患了癌症,再活也沒多久了,只是想跟我在一起,捨不得看見我哭卻說不出口。
 
  原來……你本來打算今天跟我分手的,原來……你不想讓我看著你死去,打算死後才叫人把這封信給我,本來是想一個人死去……
 
 
  信裡,你說你是一片天空,本來不懂什麼是心動跟喜歡,卻在無意間看見了我,開始注意起我,漸漸喜歡上我,但是很抱歉那時他不知道自己罹患癌症。
 
  你說,我不能哭泣,因為笑著最好看,說你可是天天在天上看著我的,想你的時候只到抬頭望,你就在那裡。
 
 
 
  「笨蛋空!我現在很好,你呢?」我用力抬起頭對著天空大喊。
 
  一陣徐風吹來,帶滿著花朵的香味,吹拂過我的髮尾、指尖、鼻梢,像是回應我一樣輕柔的吹過。
 
 
 
 
 
 
              對不起,我愛你 > 1  > 目錄
 
 
 
 
 * -- * *-  * *- - *  *-* -*(雜亂的分格線)
 
為2006年6月10日am00:55分發表之作品 xD
很久之前的文呢, 拿出來修改一下又發了
 
是我習慣的悲文路線,而且又短(擦汗)
算是我早期的代表作呢, 那個時期其他作品都因為不滿意全部都刪了
就剩下這個,所以就發了(放煙火)
  
一樣請幫我找錯誤跟不通順吧 :)
 
   謝謝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38186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